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朝间踢了场“零观众、不转播”的球赛 折射半岛和解困境

2019年10月17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国内的批评意见认为,韩国政府担心触怒朝鲜,而在朝方不合理行为面前降低姿态的做法,反而引发了朝鲜的“轻视”
当地时间10月15日,朝鲜平壤,世预赛韩朝对决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没有现场观众和拉拉队,没有国际媒体记者,也没有电视直播和转播……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韩国和朝鲜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对决,就是在如此不同寻常的情形下,最终以“零比零”的无进球结果平局收场。

  这是继1990年10月,韩朝双方举行因朝鲜战争中断的两地传统足球友谊赛以来,韩国和朝鲜的国家男子足球队时隔29年再度于平壤进行比赛。

  然而,此次朝鲜方面不仅没有批准韩国的记者团、拉拉队和电视转播团队入境朝鲜,韩朝两队球员还屡次在赛场上爆发冲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