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总统提半岛和平地带构想 朝美有望重启谈判

2019年09月25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朝美对话氛围有所改善,但双方能否顺利重启谈判,仍要看美国能否拿出一份朝鲜接受的无核化路线图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并发表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近来朝鲜与美国相互释放善意信号,此前就一直在朝美之间斡旋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期间积极展开围绕半岛问题的外交攻势,希望为早日重启朝美无核化谈判再添助力。

  9月24日,文在寅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表演讲,提议将横贯朝鲜半岛中部、作为冷战遗迹的韩朝非军事区(DMZ),建设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和平地带”,从而为实现半岛永久和平与经济繁荣打下基础。

  他还基于上述构想,提出韩国解决半岛问题的三大原则——“对战争零容忍”“南北相互保障安全”和“实现共同繁荣”。

改造“非军事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