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压力中开展第二任期 年轻网约车大亨入阁

2019年10月2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任期启动之际,总统佐科称印尼要2045年跻身全球前五大经济体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0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中)出席就职典礼后的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张而弛)今年春季当选连任的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10月20日举行就职典礼,正式启动了长达五年的第二任期。

  在各国代表的注目下,佐科发表就任演讲,提出印尼要在2045年—即获得独立满一个世纪内,摆脱中产阶级收入陷阱,人均年收入要达到3.2亿印尼盾(约合16万人民币),从而成为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之一。他同时强调,人力资源培养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印尼将努力培养熟练和掌握技术的劳动力,同时将利用技术手段,让教育资源触及全国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