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马克龙会谈 望法方落实“不搞歧视性政策”表态

2019年11月06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内的合作,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以协商一致的方式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特别是保障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
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财新网】2019年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

  习近平说,昨天,我和你在上海共同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我们在讲话中一起向全世界发出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强烈信号。我们还就很多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和信任。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东西方文明代表,理应加强战略沟通,担负更多责任,展现大国担当。我愿同你一道,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人民,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层楼,继续走在大国关系前列。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