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被查三年终遭起诉 涉贪轮廓明朗政局颠簸难休

2019年11月22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寻求第五个任期的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建国以来第一位在任期内遭到起诉的总理;若罪名成立或面临最长10年刑期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1日,耶路撒冷,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罪名包括受贿、诈骗和违背公众信任。面对指控,内塔尼亚胡晚间在电视直播中回应称,此举等同于政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就在以色列大选后的政府组阁进程犹在僵持之际,以色列检方突然宣布以“欺诈、收受贿赂和违反信任”三项罪名,向涉入多起贪腐案件的以色列强人总理内塔尼亚胡,正式提起公诉。

  这一出人意料的情势,不仅为内塔尼亚胡的个人前途和政治声望带来巨大打击,也令以色列这个中东重要国家本就混沌的政局,陷入更大的不确定性。

  现年70岁、正寻求第五个任期的内塔尼亚胡,也由此成为以色列建国以来,第一位在任期内遭到起诉的总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