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高官浅川雅嗣当选亚行新行长 与中国如何互动成看点

2019年12月0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浅川雅嗣认为,“有必要更加推动本区域货币的使用。”他称,虽然这并非能在一朝一夕间完成,但也可以考虑使用各方曾经构想过的“亚洲货币单位”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9日,日本东京,亚洲开发银行当选行长浅川雅嗣接受采访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2月2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宣布,日本财务省官僚出身的浅川雅嗣当选为下任亚行行长,他将在2020年1月17日就任。亚行自建立以来,包括浅川雅嗣在内的十位行长均由日本人担任。

  已任职六年有余的现任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在2019年9月表示,自己将在这个任期届满之前辞职。作为唯一候选人,浅川已得到了68个成员方的一致支持,他将做完中尾武彦预计到2021年11月才届满的本届行长任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