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因叛国罪被判死刑 目前滞留海外

2019年12月17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沙拉夫的叛国罪诉讼起自2014年3月,主因与2007年他在总统任内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了60名法官的职务有关。此举被控涉及违宪
资料图: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7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特别法庭宣布,以叛国罪判处该国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自2008年被政坛对手逼迫下台后就淡出巴基斯坦的穆沙拉夫目前不在巴基斯坦国内。2016年3月,他以治病为由离开巴基斯坦前往阿联酋的迪拜,此后再未归国。

  2019年12月早些时候,在迪拜一家医院接受心脏疾病治疗的穆沙拉夫曾通过网络发表一则声明称:针对他的指控是没有任何根据的,还说在他没有出庭的情况下,就对其进行审判也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