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遭美众议院弹劾 外交部:这是美国内政我们不作评论

2019年12月19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会众院外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消息,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12月18日,美国会众院外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会众院外委会审议通过“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向“藏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政策和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方有关法案对中方的指责罔顾事实、充满偏见,我们绝不接受。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涉藏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在涉藏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承诺,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推动相关法案。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