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 特朗普成美国史上第三位遭弹劾总统

2019年12月19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全案将移交由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审理。参议院须至少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议员认为总统有罪,特朗普才能被罢免。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这几乎不可能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丁昱)美东时间12月18日晚间,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美国众议院通过滥用权、妨碍国会调查两项弹劾条款,投票基本遵循党派立场。投票的同一时间,特朗普在密歇根州进行“使美国更伟大”的集会。

  12月10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两项罪名,称其“无视并损害国家利益”,并且“背叛了国家”。12月13日,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了弹劾条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