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认定美军为“恐怖组织” 美前高官警示战争风险何在

2020年01月07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珊‧赖斯认为,面对苏莱曼尼遭刺杀的严重冲击,如果伊朗政府的回应软弱,则伊朗政权将无法承受内部的分歧或维持在该地区的强势地位
伊朗民众在苏莱曼尼的死讯传出后上街示威游行,抗议美国的行动。在1月7日举行的伊朗国会会议上,伊朗国会通过了一项议案,将美军及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并将1月3日参与暗杀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袭击行动的所有美方人员都列为“恐怖分子”。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1月7日举行的伊朗国会会议上,伊朗国会通过了一项议案,将美军及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并将1月3日参与暗杀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袭击行动的所有美方人员都列为“恐怖分子”。

  此前,伊朗国会已经通过议案,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和下辖部队列为“恐怖组织”。1月7日,议会议员对此前的议案进行修正,扩大了这一“恐怖组织”的认定范围──使其包括整个美国国防部及其附属机构。另外,伊朗国会还将五角大楼的所有成员,包括指挥官和参与杀害苏莱曼尼的人列为“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