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开启报复 伊朗向美在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导弹

2020年01月08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内对暗杀“圣城旅”指挥官行动“迫切性”表示质疑。美国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均在公开场合维护暗杀苏莱曼尼的决定
资料图:导弹。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确认,阿萨德空军基地的确遭到攻击。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确认,阿萨德空军基地的确遭到攻击。

  随着局势进一步升级,美股期货应声下跌。截至美东时间1月7日19时(北京时间1月8日8时),道指期货下跌近290点,标普500下跌1%。美国石油期货上涨逾3.6%至64.97美元/桶。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很快对此发表声明称,“我们了解到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设施遭袭击的报道。 总统得到了简报,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正在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讨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