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发动对美军基地袭击前 伊拉克或已事先告知美方

2020年01月0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伊朗本可以对美军施加更严重的人员与经济损失,但伊朗希望在展现军事实力、安抚国内反美情绪的同时,避免伤及美军人身安全从而引发美方报复
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十余枚导弹。据报道,美国军方在袭击发生的“数个小时前”,便获悉了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基地的攻击计划,并提前部署了美军人员的撤离行动。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美国刺杀伊朗重要将领苏莱曼尼而触发的美伊军事冲突阴影,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现明确的谈判意愿、伊朗外交部长声明不寻求对美开战,而开始显著降温。

  虽然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射十余枚导弹的报复行动,一度引发了美伊战火将就此点燃的恐慌和担忧,但过去两日伊拉克和美国政府信源披露的袭击前后诸多细节,则指向伊朗此次军事还击的象征意义,或远大于大规模杀伤美军,进一步激化美伊冲突的意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