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梅德韦杰夫突然下台对俄罗斯政局意味着什么

2020年01月1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今天的普京或今天的俄罗斯而言,再一次由总统、总理交换职务以规避俄罗斯宪法的任期规定已经不再可行
资料图:普京和梅德韦杰夫。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莫斯科时间1月15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在向俄罗斯联邦议会成员发表国情咨文时称,他已经向议会提交了一个宪法修正案,以对“四分之一世纪以前通过的宪法”做出一些调整。

  当时,还没有人及时意识到,这是一次更大的——或许也是俄罗斯过去20年来最大的政局变动的先声。

  普京讲话后的40分钟,刚刚与普京结束会晤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紧急召集的全体政府成员会议上宣布,自己辞去俄罗斯总理(联邦政府主席)一职,同时解散整届内阁。普京出席了这次会议。

  紧接着,普京宣布委任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

在俄罗斯语境下,这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