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关系缓和现新突破 最后时刻达成新的输气转运协议

2019年12月3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签署的协议为期五年,未来双方也可以商议将协议在五年的基础上延长十年,泽连斯基已经对此表示支持,因为这一协议能够保证乌克兰获得稳定的收入
俄罗斯途经乌克兰向欧洲出口的天然气,占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总量的40%。而俄罗斯也是欧盟天然气的主要来源地。乌克兰的地缘位置一直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事业至关重要。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下文简称俄气)宣布,乌克兰和俄罗斯成功签署为期五年的天然气运输途径协议。

  历经为期五年的艰难谈判,以及两国元首在最后时刻的斡旋努力,上述协议最终得以落地,距离原有协议在2019年12月31日零时过期仅有一个小时。协议保证了未来五年俄罗斯可以继续通过乌克兰向欧洲地区输送天然气。

  俄气CEOAlexei Miller表示:“在维也纳为期五天不间断的双边谈判之后,我们做出了最终决定。签署的协议将于今天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