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辞职 普京倡修宪提名53岁新总理

2020年01月15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德韦杰夫表示,根据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关于宪法修订等内容,经讨论通过后,将对俄罗斯的权力平衡和行政、立法、司法领域都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普京(左起)。1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后,宣布俄罗斯政府总辞。普京感谢了梅德韦杰夫在总理任内的工作,一般预期,梅德韦杰夫将转任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一职。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月1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后,宣布俄罗斯政府总辞。普京感谢了梅德韦杰夫在总理任内的工作,并提名梅德韦杰夫转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

  在梅德韦杰夫宣布这一消息后,普京很快提名俄罗斯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接任梅德韦杰夫的俄罗斯联邦总理职务。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现年53岁的米舒斯京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前曾长期担任政府官员。但在十年前,米舒斯京因经营个人生意暂时离开公职,此后又于2010年重回政府岗位,担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至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