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称已有责任人因击落乌航客机被捕 伊朗民众怒火燃向军方

2020年01月16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被伊朗司法部拘捕的人数和身份尚未公开
伊朗司法部1月14日声明,伊方已针对客机遭击落事件开始广泛调查,且有人已被逮捕。图为1月8日在伊朗德黑兰郊外坠机现场拍摄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的残骸。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伊朗政府最初否认、随后又承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月8日因“人为失误”击落乌克兰民航客机后,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司法部1月14日声明,伊方已针对客机遭击落事件开始广泛调查,且有人已被逮捕。

  但伊朗官方并未说明遭拘捕者的姓名、职位、总计多少人遭到逮捕。

  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朗司法部发言人Gholam Hossein Ismaili还表示,遭击落乌克兰客机的黑匣子将送往法国进行分析。他还说:“如果一开始就宣布(坠机事件)正被调查,局面就会更好(it would have been better)”,似乎婉转地批评了伊朗革命卫队最初拒认击落乌克兰客机之举。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