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达沃斯圆桌│船桥洋一:警惕金融领域的“武器化”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曾佳
2020年01月22日 08:17
日本智库亚太倡议理事会主席船桥洋一坦言,在中美经济竞争加剧的同时,金融领域在经济领域之后也逐渐被武器化,这是他对中美局势感到悲观的原因
1月21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的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日本智库“亚太倡议”(Asia Pacific Initiative)的理事会主席船桥洋一在“财新国际圆桌CEO午宴”上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中,金融领域正越来越被“武器化”。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曾佳)1月21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的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日本智库“亚太倡议”(Asia Pacific Initiative)的理事会主席船桥洋一在“财新国际圆桌CEO午宴”上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中,金融领域正越来越被“武器化”。他计算,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主政的八年间,美国政府动用经济制裁的次数是2800次;如今的特朗普政府任期还不满一任,经济制裁手段却用得更多,且祭出的制裁方式主要是通过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