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组去不去武汉?WHO总干事:根据需要决定 保持选项开放

2020年02月1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德塞称,目前的计划是去广东省和四川省。是否有可能去武汉,专家组将根据需要决定
资料图:WHO总干事谭德塞。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2月18日,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召开的针对新冠疫情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中国境外已新增110例新病例,其中99例来自停泊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游轮。迄今为止,在中国以外的12个国家中,已出现92例“人传人”感染。

  在回答当前在中国进行考察的世卫─中方联合专家考察组是否会去武汉时,谭德塞称,目前的计划是去广东省和四川省。是否有可能去武汉,专家组将根据需要决定,但当前“所有选项都是开放的”。他同时强调,自1月起,就已经有来自世卫组织的专家在武汉工作。“我们在现场是有存在的”,谭德塞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