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与习近平通话 指中国的困难就是韩国的困难

2020年02月2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表示韩方将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愿继续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援助,同中方开展防疫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卫生健康领域合作
2020年2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截图自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0年2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指出,在中国人民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总统先生专门来电话表达慰问支持,同我就深化双边关系交换意见,体现了中韩作为近邻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

  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国之力,团结一心,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疫情不会动摇中国长期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将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方采取强有力防控措施,不仅是为了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贡献。疫情发生以来,韩国政府和各界纷纷向中方表达关心慰问并提供大量帮助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包括韩方在内的各国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促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