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政府将重组 94岁马哈蒂尔又摆安瓦尔一道

2020年02月24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执政不足两年的希盟政府面临解体。其中的核心症结,则是马哈蒂尔与预定接班人安瓦尔之间的斗争再起
资料图:马来西亚现任总理马哈蒂尔。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月24日下午,马来西亚政局出现重大变动。马来西亚现任总理马哈蒂尔的办公室宣布,马哈蒂尔已于2月24日向马来西亚国家元首提交了辞职信。这意味着由安瓦尔领导的马来西亚国会第一大党公正党和马哈蒂尔领导的土著团结党等共同执政的“希望联盟”宣告破裂。

  在2018年5月胜选上位,到现在执政不足两年的希盟政府也面临解体。其中的核心症结,则是马哈蒂尔与预定接班人安瓦尔之间的斗争再起。

  马哈蒂尔创建的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宣布,该党于2月23日的特别会议上已经决定退出希盟。他称,该党所有国会议员都已经签署了法定声明,全体土著团结党议员都将退出希盟,并将继续支持马哈蒂尔担任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