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疫情蔓延致欧股全面下跌 航司股价重挫

2020年02月24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股市中,受影响最为严重的是航空企业股票。意大利累计已确诊219例感染病例
2月23日,意大利威尼斯,戴着口罩的游客准备乘坐公交船。随着意大利的新冠病毒疫情呈现蔓延趋势,欧洲金融市场情绪也受到波及,股市全面下跌。图/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意大利的新冠病毒疫情呈现蔓延趋势,欧洲金融市场情绪也受到波及,股市全面下跌。

  当地时间2月24日开盘后,欧洲各主要股指不断下跌,截至发稿,意大利富时MIB股票指数下跌了4.3%,下跌超过1000点;伦敦富时100指数下跌3%,德国达克斯30指数下跌3.4%,法国Cac 4指数下跌4.3%,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3.57%。

  在意大利股市中,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在宣布关闭该行在意大利北部所有营业点后,股票下跌5.2%。就欧洲股市普遍而言,受影响最为严重的是航空企业。廉价航空Easyjet下跌12.2%,瑞安航空下跌10%,法航下跌近10%,汉莎航空下跌7.7%,英航所属母公司IAG下跌7%。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