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办否5月最后评估?国际奥委会澄清筹备如常推进

2020年02月26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澄清道,庞德“很好地解释了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现状”。但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将继续进行,防治传染病本就是东京奥运会举办计划中的重要部分
2月25日,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迪克·庞德表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与否,很大程度上不受国际奥委会的控制,而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徐和谦)2月25日,国际奥委会委员之一、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加拿大籍人士迪克·庞德(Dick Pound)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与否,很大程度上不受国际奥委会的控制,而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

  据他个人估计,奥委会将继续观察两、三个月时间,之后再决定是否要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这意味着,此决定可能会推迟到五月下旬才能做出。

  截至2月25日,若包括“钻石公主”号上的乘客和船员在内,日本的新冠确诊感染者共达862人,其中有5例死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