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使馆要求莫斯科防疫符合非歧视原则 避免简单生硬

2020年02月28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还说,希望俄方的有关举措“符合中俄友好精神及两国关系应有水平”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5日,俄罗斯莫斯科街头。目前,莫斯科市政府要求所有自中国抵达俄罗斯的人员,在入境后需在居住地自我隔离14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月28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布了日前中国使馆曾照会莫斯科市政府,希望莫斯科市政府在加强当地新冠防疫举措时,不要“采取过度措施”,使有关措施“适度、非歧视性”的消息。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还说,希望俄方的有关举措“符合中俄友好精神及两国关系应有水平”。

  目前,莫斯科市政府要求所有自中国抵达俄罗斯的人员,在入境后需在居住地自我隔离14天,俄罗斯防疫部门还将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并在地铁站等公共交通设施,检查由中国抵达俄罗斯的人员的入境时间,并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