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今年全球衰退或更甚于金融危机时期

2020年03月24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称,2020年将经历像全球金融危机时一样严重甚至更糟糕的经济衰退,但预计2021年将会复苏;投资者已将830亿美元的资金撤出新兴市场,这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本外流
资料图: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图/IC phot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3月23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会后发声明称,2020年,全球经济将会呈现负增长,经历至少像全球金融危机时一样严重、甚至更糟糕的经济衰退,但预计2021年将会复苏。

  “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人为代价已经无法估量,所有国家需要共同努力,保护人民并限制经济损失。这是需要团结一致的时刻,这正是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长今天会议的重要主题。”格奥尔基耶娃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