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新冠疫情或对中国经济带来“V形”冲击

2020年02月13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会在未来几周内评估中国复工后的情况,作出进一步预测分析
资料图:格奥尔吉耶娃。图源于维基百科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吉耶娃当地时间2月12日在华盛顿表示,IMF正在收集数据,以评估冠状病毒在中国的全面影响,但最可能的情况是“V形”影响,即中国的经济活动在急剧减少后快速回升。

  格奥尔吉耶娃表示,在考虑经济影响之前必须认识到,该病毒对感染者、丧生者,及家庭和社区来说是一场悲剧。 因此,首先集中精力控制疫情的流行以减少人们的痛苦,是正确的。

  格奥尔吉耶娃表示,关于新冠病毒本身,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此,新冠病毒对中国及世界经济的影响也并不确定。她认为,最可能的情形是“V形”影响,即中国的经济活动先急剧减少,随后快速回升。“对中国的全面影响会相对得到控制,因此,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会相对有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