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情来袭,加拿大奶农为什么开始倒牛奶了?

2020年04月13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牛奶属于易腐食品,对卫生要求极高,食品加工业和服务业的关闭直接导致对原奶的需求减少,订单极速下滑。这些订单消失后,备货也难以立刻转到零售市场
从4月初开始,多名加拿大奶农在其社交网络上表示,奶农协会要求他们处理牛奶原奶,将其倒掉。为什么出现倒牛奶?为什么会出现需求不足之际,供应量却过量这一看似矛盾的现象?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从4月初开始,多名加拿大奶农在其社交网络上表示,奶农协会要求他们处理牛奶原奶,将其倒掉。随后,奶农倒牛奶的图片和视频见诸于网络,舆论哗然。

  魁北克省的牛奶生产商协会主席Bruno Letendre甚至在官方声明中称:“在社交网络上显示倾倒的牛奶,不会使情况恢复正常,只会激怒公众,并造成混乱。“

  但令公众费解的是,与此同时,加拿大的超市货架上并没有充足的奶制品,部分超市甚至出现了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