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标题党”“吹牛党”要不得 资深外交官吁清醒定位把握分寸

2020年04月16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原非洲司司长,曾任中国驻马里、摩洛哥等国大使的程涛建议,要把抗击新冠肺炎及其后将面临的国际舆论形势,看成是一副“清醒剂”,认真地总结、完善;让世界大多数民众认识到中国是一个世界平衡、和平发展的积极因素和重要力量
2020年4月2日,中国重庆市政府向厄瓜多尔捐赠一批医疗防疫物资,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之后,中国的对外关系将面临何种变化?而世界不同地区发生的经济影响和社会冲击,又会如何影响中国与各方的关系?图/周毅/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随着全球新冠疫情感染总人数突破200万人,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民生、产业与财政压力开始浮现。新冠疫情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也已从公共卫生领域,扩散到国际经济和政治领域。在疫情之后,中国的对外关系将面临何种变化?而世界不同地区发生的经济影响和社会冲击,又会如何影响中国与各方的关系?

  4月15日,中国前驻玻利维亚、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等国的大使张拓,在一场由亚洲礼仪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研讨会上分析道,在美国经历疫情中医疗物资供应不足的背景下,其对拉美地区未来地位和作用可能会有某些新的考虑。特朗普政府鼓励美企回迁生产链,拉丁美洲则很可能成为一个承接地的“最佳备选方案”。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