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平均日增8万新冠病例 联合国秘书长疾呼警惕歧视

2020年05月0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初以来,各国每天向世卫报告的新增病例总数,平均约为8万例。西欧地区报告的病例数量正在减少,但东欧、非洲、东南亚、东地中海和美洲的新增病例仍在上升
5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全力以赴制止全球范围内的仇恨言论,并号召大家采取行动,加强社会对仇恨这一病毒的免疫力。图/截自联合国网站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5月8日呼吁,全球应协力阻止与新冠有关的仇恨言论,“让我们将新冠肺炎和仇恨言论一起击败”。

  在这段长约两分钟的视频讲话中,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病毒并不对人们的身份、信仰和所在地加以区分,因此人类需要每一分的团结(every ounce of solidarity)来共同抗击疫情。但是,这场大流行病却在掀起一场仇恨和排外的“海啸”,让人们寻找替罪羊并且散布恐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