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对匈牙利启动制裁条款 创下欧盟首例

2018年09月1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里斯本条约》第七条条款规定,若成员国被认定“存在严重违反欧盟核心价值观和法治原则的行为”,欧盟在一定条件下,有权予以惩罚,包括剥夺相应国家在欧洲理事会的投票权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2日,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针对匈牙利局势进行投票表决。此次动议的提案,以出身荷兰的绿党议员Judith Sargentini(中)起草的调查报告为蓝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9月12日,欧洲议会就是否针对匈牙利启动惩罚机制进行表决,并以超过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决定动用《里斯本条约》第七条,对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匈牙利启动惩罚机制。这是欧洲议会历史上首次针对欧盟成员国启动该条款。这一决定有可能导致匈牙利未来受到欧盟惩罚,最严重的结果是使匈牙利失去在欧洲理事会的投票权。

  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议会所在地就此动议进行了投票。根据欧洲议会投票规则,需要有三分之二多数的赞成票才能通过决议。在751名参与投票的议员中,有448名投赞成票,197名投反对票,另有48名议员弃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