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防疫和宗教活动怎么平衡? 各国不同策

2020年05月26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德国法兰克福,至少107起新发病例被认为与一场礼拜活动相关,北爱改作车上礼拜特朗普要求重开教堂
2020年4月3日,弗吉尼亚一家教堂实行“网络礼拜”的告示牌。在拥有庞大信教人口的美国,是否该恢复公共宗教活动,正引发一场全新的文化和政治层面的论战。图/陈孟统/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较早一波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国家和地区,陆续开始推动社会各领域“解封”,对于全球各地的信教人口来说,如何平衡防范疫情重燃与维系信仰生活的需求,已成为一项不容回避的挑战。

  在同样拥有庞大信教人口的美国,是否该恢复公共宗教活动,正引发一场全新的文化和政治层面的论战。

  疫情期间,美国的多个州都有宗教人士发起诉讼,抗议当地政府为防疫需要牺牲人们实践信仰的权利。近来在密西西比州,还有一座刚输掉了类似诉讼的教堂,意外地遭到了烧毁。当局在案发现场发现的一处喷漆赫然写着,“现在你们最好呆在家里,你们这些伪君子”,似是纵火者对提倡重开教堂人士发泄不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