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高官称考虑扩大部分港人居英权 中方警告此举违反承诺

2020年05月30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不意味着具有英国公民身份,或自动拥有在英国居留、工作的权利。目前,他们只拥有免签入境英国并停留最多6个月的权利
5月28日和29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先后针对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NO护照)的香港居民的英国居留权扩大问题表态。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28日和29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先后针对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即British Nationals (Overseas)护照)的香港居民的英国居留权扩大问题表态。

  拉布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除非中国政府暂停实施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否则英国政府将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居民更大的签证权利。

  拉布表示,目前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持有者,只拥有入境英国并停留6个月的权利。但这位英国外相称,如果中国实施涉港国家安全有关立法,“我们将改变这一状态”,并允许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者,在英国申请可延长的12个月期的工作或学习许可。拉布还说,这一允许,本身就提供了可获得英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