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博尔顿披露“金特会”酝酿内幕 韩政府怒斥爆料行径

2020年06月24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方面批评,博尔顿单方面公开政府间磋商细节的做法,“有违外交的基本原则,会严重损害未来双边谈判的诚意”
资料图: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当地时间6月23日,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回忆录《事情发生的地方:白宫回忆录》,在美国司法部提出的暂缓出版诉求被法官驳回后,继续按照原计划开始贩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6月23日,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回忆录《事情发生的地方:白宫回忆录》,在美国司法部提出的暂缓出版诉求被法官驳回后,继续按照原计划开始贩售。

  但在这本书中,由于博尔顿披露了朝美首脑会谈幕后的诸多外交细节,还对韩国文在寅政府穿梭各方之间的促谈努力大加贬损嘲讽,引发了韩国政府的强烈不满。

  6月22日,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对博尔顿的新书提出批评称,书中“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遭到歪曲的”。这位在书中被反复提及的韩方人物还说,书中的论述是“基于博尔顿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准确的事实”。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