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大选揭晓 反对党创史上最好成绩

2020年07月11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执政55年的人民行动党再度蝉联执政,获得国会总共93个议席中的83席,整体得票率为61.24%,比上一届下跌了8.66个百分点;反对党工人党则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抵达人民行动党支部办公室。新加坡第13届国会选举7月11日清晨尘埃落定,总理李显龙在选举结果揭晓后的记者会上坦诚选举结果没有预期中理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赵子文)新加坡第13届国会选举7月11日清晨尘埃落定,连续执政55年的人民行动党(PAP)再度蝉联执政,获得国会总共93个议席中的83席,整体得票率为61.24%,比上一届下跌了8.66个百分点;反对党工人党(WP)则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继2011年后,再度攻下一个集选区,在国会的议席从6个增加至10个。而其余9个反对党的候选人均告落选。

  总理李显龙在选举结果揭晓后的记者会上坦诚选举结果没有预期中理想。李显龙所属的人民行动党在15个集选区和13个单选区赢得胜利,李显龙领导的一个5人团队在宏茂桥集选区毫无悬念地胜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