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新冠风暴下的黎巴嫩:远不只是一场健康危机

2020年03月1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危机引发的全国性抗议从2019年10月起就持续至今。而在黎巴嫩国内,宗教和政治派别复杂,外力介入的斧凿明显,更使防疫行动备受考验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5日,黎巴嫩贝鲁特,一名戴口罩的男子骑马经过一名执勤的安全人员。3月15日,黎巴嫩政府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呼吁居民两周内不要出门;要求除食品保障、加油站、银行和货币兑换所以外的所有公共和私营机构关闭。图/新华社

  【财新网】(刘芝茜 发自 黎巴嫩贝鲁特)截至3月18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制作的新冠全球疫情即时统计系统,中东国家黎巴嫩的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20例,死亡3例。

  目前,黎巴嫩政府已经采取关闭学校、娱乐场所和大型购物商场;对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等国的旅行者实施旅行禁令,并关闭了叙利亚和黎巴嫩间的边境。

  3月15日,黎巴嫩政府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呼吁居民两周内不要出门;要求除食品保障、加油站、银行和货币兑换所以外的所有公共和私营机构关闭。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