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黎巴嫩前总理遇刺案宣判 调查结论含糊引起公众不满

2020年08月19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哈里里表示,自己接受该判决,并希望正义得到伸张,杀害其父的凶手得到“公正的惩罚”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8日,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18日裁决,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萨利姆·贾米尔·阿亚什在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中有罪。图为宣判现场。图/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供图/中新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当地时间8月18日,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黎巴嫩特别法庭公布了针对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逊尼派政客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的审判结果。在四位受审的真主党支持者中,萨利姆·贾米尔·阿雅什被判有罪。

  法庭认为,阿雅什在哈里里遇刺前,长期参与针对这位黎巴嫩逊尼派领袖的监视行动,并“积极地”参与到了策划和执行谋杀的过程之中。但法庭同时表示,现有针对其余三名被告的证据不够充分和直接,无法让法庭“排除其他所有合理疑问”,并以此裁决另外三人无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