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中欧投资协定谈判6月后明显提速 仍有分歧待弥合

2020年09月15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双方已在规范国有企业行为的规则、强制技术转让以及政府补贴的透明化方面,取得进展。但是在市场准入的“重新平衡”和可持续发展上,双方仍有分歧须待弥合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4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左)在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北京时间9月14日晚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

  在会晤中,中欧双方宣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确认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实现2020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

  冯德莱恩在会后由欧盟及德国方面三位领导人共同出席记者会中称,从今年6月以来,中欧双方派遣的高级别谈判团队,就中欧投资协定的主要分歧点进行谈判,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在市场准入和可持续发展上,欧方希望中国能够取消在市场准入方面的壁垒,尤其是在未来新兴的数字科技领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