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密歇根女州长险遭极端团伙绑架 特朗普未表丝毫同情

2020年10月1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惠特默和密歇根州总检察长丹娜·内塞尔(Dana Nessel)就此案谴责了特朗普。认为这一极端行动的密谋,与特朗普在公众场合的表态不无关系
资料图: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记者 李忆)因在主政州内采取严格防疫措施,而被极端的反防控分子视为眼中钉的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险遭绑架。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嫌犯团伙将绑架行动付诸行动前便搜集到足够证据,一举将他们逮捕。

  当地时间10月8日,密歇根州官方披露了一起企图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前,绑架并可能杀害该州的民主党籍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预谋。

  据FBI披露,嫌犯的计划已十分详尽,包括监视州长住所,甚至计划购买炸药爆破一座大桥,以转移警方注意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