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要求改革王室示威越演越烈 经济表现暴跌政府承压

2020年10月1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银行发布了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测泰国2020年经济将负增长8.3%,在亚洲主要经济体中表现最差。泰国今年经济萎缩的规模,料将超过2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时期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5日,泰国曼谷,反政府抗议活动持续举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朱恬逸)前后持续了3个多月的泰国反政府学生示威日前达到一波高潮。要求“改革王室”、限缩泰国王室多重法律特权的抗议群众,还因在曼谷街头向载有王后的王室车队进行示威,引起了传统上极为尊崇王室的泰国社会的两极化反应。

  在要求总理巴育辞职和抗议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示威游行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泰国政府在10月15日颁布紧急戒严令,禁止举行5人或以上的集会,并禁止发布“可能制造恐慌或影响国家安全”的新闻及网上言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