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反思民粹如何席卷美国 批特朗普煽动种族焦虑

2020年11月24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裔出身的奥巴马在回忆录中称,“似乎我出现在白宫这件事本身,就触发了一种深度恐慌,以及一种自然秩序被打破了的感觉”,而特朗普借助了选民这种“情绪上的、几乎出于本能的反应”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7日,美国纽约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新书《应许之地》(A Promised Land)。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似乎是从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2008年被提名为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开始,在现代共和党背后潜伏了许久的那些黑暗心理——仇外情绪、反智主义、妄想出的阴谋论、对黑人和少数族裔的反感,从边缘位置走向了舞台中心”。在近日出版的新书《应许之地》(A Promised Land)中,民主党籍的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如此阐述民粹主义是如何上升为美国保守派的主流思潮,并最终席卷全美政坛和社会的。

  2008年至2016年间担任了两届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在这本长达768页的回忆录中,从其2008年参选总统开始记叙,一直到他2011年宣布美军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而收笔,叙事范围基本涵盖了奥巴马的第一个总统任期。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