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情恶化致支持率暴跌 菅义伟叫停旅游补贴政策

2020年12月1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9月上任以来,日本菅义伟内阁首次出现“不支持率”高于“支持率”的情况;对于菅义伟政府的新冠对策,仅14%的受访者给予了正面评价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晚,日本东京,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会议后对媒体发表讲话。菅义伟宣布,日本政府将从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1日,在全国范围内暂停“Go To Travel”旅游补贴项目。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秋冬以来日本各地的新冠疫情反弹,仍在持续加剧。面对愈来愈多的民众不满,日本首相菅义伟12月14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暂停旨在振兴经济的“Go To Travel”旅游推广政策,以抑制每日新增感染病例的不断攀升。

  12月14日晚,菅义伟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从各项指标来看,日本国内疫情正在扩大。他基于此评估说,“我们将采取最大限度的措施,在年终和新年假期期间,阻止感染进一步蔓延,以减轻医疗机构的负担,让大家平静地迎接新年。”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