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会谈 双方商定协作办好奥运

2020年11月25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此访期间,中日还确认将加强新冠疫情对策合作,于11月30日启动便利两国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11月25日下午,正在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东京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了会晤。这是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扩大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与中国政要举行面对面的会谈。王毅此访,也是9月菅义伟履新首相以来,中日高层间首次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会上,王毅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菅义伟的口信,并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王毅称,日本新政府成立后,习近平主席同菅义伟首相通电话,就持续改善发展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实现两国关系平稳过渡,明确了下阶段中日关系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