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重组俄国务委员会亲任主席 总统助理详解新职能

2020年12月22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修宪重组后的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可参与制定俄罗斯的内外政策,讨论预算草案和人事政策等,职能和地位都得到大幅提升
资料图:普京。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1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了新一届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的成员组成,由普京亲自担任主席负责领导。在今年夏天俄罗斯修宪扩充国务委员会的职能、增强其法律地位后,普京重组这一新机构,也被认为是在为2024年本届总统任期届满后的权力布局铺垫。

  据俄官方法律信息网站发布的消息,由普京领导的新一届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共有104名新成员,包括:俄现任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议会两院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和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各派别领导人、各州州长以及个别市的领导、联邦区总统代表、总统府成员,以及俄罗斯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亚历山大·肖金和俄罗斯独立工会联合会主席米哈伊尔·什马科夫等。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