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无意追求世界级领袖地位 驳斥唱衰俄罗斯论调

2020年10月24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2024年任期结束后竞选连任的可能性,普京仅模糊地表示,2024年及更遥远的未来究竟会怎样,应等到“接近那个时间的时候”再予以讨论
在10月22日的年会上,有与会者询问普京,他如何看待自己作为俄罗斯领导人的历史地位?对此,普京回答说,他无意追求成为世界级的领袖,自己之所以努力工作,仅是为了使俄罗斯“不断强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莫斯科时间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形式出席了俄罗斯著名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2020年年会活动,并在会上就当前的国际形势及新冠疫情、俄美关系等俄罗斯内外的热点问题,阐述了俄方的立场和看法。

  瓦尔代国际俱乐部每年举办的年会,是俄罗斯与国际社会互动的重要政治交流活动。普京在年会上发表的讲话,也往往被各界视为窥探俄内政外交方向的重要依据。今年的年会于10月20日至22日举行,主题是“疫情的教训与新的议程:如何将全球危机转化为和平机遇”。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