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出狱或近九旬 是否应特赦韩国民意撕裂

2021年01月14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无特赦和假释,则遭看押至今已近4年的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的身份出狱
随着朴槿惠所涉的共三起案件全部结案,朴槿惠也由此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李明博之后,韩国第四位获重刑入狱的前总统。图为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月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所涉的“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作出终审判决。

  法院裁定,维持下级法院首尔高等法院在2020年7月对两案作出的重审宣判,判处现年69岁的朴槿惠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追缴犯罪所得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再加上此前“非法干预国会选举”一案被判的2年,则朴槿惠的最终累计刑期达到共22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