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欧盟大使郁白:中欧投资协定是怎么谈成的

2021年01月19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外界频频拿这份中欧投资协定,和2020年初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比较时,郁白说,中欧签订投资协定的目的,不是为了量化的采购目标,而是为了重新平衡
资料图:郁白。图/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徐和谦)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0日晚上8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两个最重要成员国的领导人──2020年下半年的欧洲理事会轮值主席国首脑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将在2022上半年担任轮值主席国首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举行视频会晤,宣布中国与欧盟抢在2020年年底的谈判时限截止之前,如期完成了中欧投资协定的谈判。

  在此之前,上一次中欧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还是在2020年9月14日。在那场会晤中,中欧领导人一方面见证了2019年完成谈判的中欧地理标志协议的签署,另一方面也重申并确认要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实现“年内完成谈判”的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