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任期最后时刻特朗普特赦班农 被控募资欺诈去年被捕

2021年01月20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任期的最后几个小时内,特朗普的律师和高级助手,和特朗普就是否应该将班农列入特赦名单展开了激烈争执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8月20日,美国纽约,前美国总统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离开曼哈顿联邦法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东时间1月19日夜里,即将于美东时间1月20日任期届满的美国特朗普,在其任期的最后一个完整工作日,再次发布一份包含多人的特赦名单。其中包括2020年因涉嫌募资欺诈被捕的白宫前首席策略顾问、美国极右翼民粹派主张的煽动者班农(Steve Bannon)。

  根据白宫新闻秘书处1月20日发出的一份声明,特朗普此次批准完全赦免73人,并为另外70人减刑,涉及总人数达143人。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Kaykeigh McEnany)在声明忠称:“特朗普总统给予班农全额赦免。检察官追究班农先生的罪名,与他参与的一个政治项目的欺诈有关。班农先生一直是保守派运动的重要领导人,以其政治敏锐性著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