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换画、搬家、大消毒:白宫如何迎来新主人

2021年01月2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罗斯福的画像仿佛历史照进现实,拜登如今同样面对着一个危机四伏的美国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实拍拜登入主白宫后的办公室。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忆)1月20日,搬进白宫的第一天下午,刚在当日中午宣誓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的拜登,就在这间他无比熟悉、却又是第一次成为主人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一口气签署了17项总统行政令、备忘录和公告。就上任第一天所签署的文件数量而言,78岁的拜登超过了此前任何一位美国新任总统,大动作展现了清扫特朗普任内政策遗产的鲜明姿态。

  如果说白宫是美国总统一职的象征,那么美国总统办公的椭圆形办公室(the Oval Office)则是权力的核心。通常每四年或者八年,这间办公室会迎来新的主人,所有新上任的美国总统都会对这间办公室重新装饰,以体现他们的个人风格,以及对自己任期的期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