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国检方突撤销印尼女嫌犯“谋杀金正男”指控 越籍女嫌仍在押

2019年03月1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尚不清楚马来西亚检方为何突然提出撤销对这名印尼籍女嫌犯的指控;另一名越南籍嫌犯段氏香,按计划应于3月11日到马来西亚沙阿兰高等法院出庭受审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西蒂·艾莎(Siti Aisyah)在庭审后离开法院。应马来西亚检方要求,法院批准撤销对涉案的印度尼西亚籍嫌犯艾莎谋杀金正男的指控,并允许其当庭释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备受国际舆论关注的金正男暗杀事件发生两年多后,据审理此案的马来西亚沙阿兰高等法院法官Azmi Ariffin 3月11日宣布,应马来西亚检方要求,法院批准撤销对涉案的印度尼西亚籍嫌犯西蒂·艾莎(Siti Aisyah)谋杀金正男的指控,并允许其当庭释放。

  但Azmi Ariffin同时指出,鉴于法庭方面已掌握有关艾莎涉嫌谋杀金正男的“初步证据”,上述裁决仅意味着后者被获准释放(discharge),但并不代表她已被宣告无罪(acquittal)。这意味着,此后艾莎仍有可能在新证据出现时,重新遭到指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