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缅甸对峙双方着眼国际角力 东盟特别峰会能否探寻出路

2021年04月19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缅甸反政变派别自行成立的这一民族团结政府,能否顺利得到外界承认的问题和如何推进的具体作法,沙萨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在各方面有全面的战略,包括国际关系。我不想讨论太多,因为这是机密”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5日,缅甸仰光,民众持续抗议。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当日发布消息说,国家管理委员会已决定在仰光更多地区实施军事管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 徐和谦)自2月1日以来,延续已两个多月的缅甸军方接管政权事态,正进入一轮对峙双方于国际空间开展角力的关键期。

  4月24日,调解缅甸动荡的国际斡旋工作的枢轴──东盟,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一场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10国领导人特别峰会。泰国外交部日前已证实,缅甸方面,将由此次政变的发起人、目前掌控缅甸政权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出席。这一决定旋即遭到了缅甸反政变派别的抗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