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民盟将组“民族团结政府” 军方镇压已致逾500平民死亡

2021年03月3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称将于4月1日组建临时性的政府班子“民族团结政府”,并称其将参与各方协商以制定新宪法,并与缅甸境内的少数民族武装和其他武装组织讨论建立“联邦军”以对抗缅甸军方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7日,缅甸仰光,抗议者在街头示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自2月1日缅甸军方扣押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以强势姿态接管缅甸政权以来,自2月6日起爆发的反政变示威和军民街头对抗已持续近2个月。目前,缅甸军方尚未释放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等标志性人物,而在军民对抗冲突中,已有数百名缅甸平民丧生,其中包括数十名儿童及青少年。

  据缅甸非政府组织发布的数据称,近两个月以来,缅甸军警对示威者使用武力的行为,已造成至少510名平民丧生,总计2574人被拘押,其中37人已遭判刑入狱,120人遭到起诉。缅甸非政府组织称,目前公布的死亡人数是已经经过核实的数字,随着统计的进一步完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